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e警通”全覆盖

2017-08-15 08: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企业2393家,其中公安机关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危爆企业13家,易制毒企业59家,生产油井80口,九小场所998家,户籍人口1.4万余人,流动人口7万余人。为了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为企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开发区运用“互联网+”思维,研发了“e警通”公共安全大数据监管平台。
  “e警通”公共安全大数据监管平台覆盖了危爆物品、易制毒企业等公共安全监管领域,实现设备统一注册管理、安全准入控制、终端安全管理、数据防护等功能,建立了完善、可靠的安全保障体系,达到了“实时监测、设备可知、入网可控、行为可查”,确保了全网安全运行。
  目前,“e警通”平台已采集录入安全监管方面的信息2.3万余条,实现了数据一站式采集、全方位汇合、综合性分析和科学化研判。数据采集上,采取购买、交换、无偿接入等方式,对接安监、经发、交通、燃气、电视、网络等有关管理或运营单位,打破信息壁垒,实现共建共享。
  为了做好工地流动人口数据采集,对接“e警通”平台大数据库,在全区32个在建工地推行实名制通道模式,安装“工地实名制”APP、人证比对系统、安全门禁和2-4部监控探头,进出人员刷身份证或门禁卡时,一并采集指纹、脸谱等人体特征信息,一旦发现重点人员系统自动将信息标为红色推送至专管民警移动警务通终端。
  依托“e警通”大数据监管平台,开发区公安部门成立了2支100余人的“蓝臂章”队伍,集中采集社区流动人口数据,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80余次,提供各类线索120余条,通过核查破获3起案件,抓获行政违法人员2人、网上逃犯1人,三实管理收集信息6000余条,联合法院提前化解矛盾纠纷2起。
  通过推行工地实名制管理,开发区加强了流动人口管理,同步将数据对接“e警通”平台中的实有人口管理模块,将信息与公安网“八大数据库”进行比对,目前已核实9名有吸毒、盗窃等犯罪前科的重点人员信息。
  “互联网+警企联防”和“民警+企业安全专家”异企检查等制度则是通过“e警通”企业版平台推送各类安全提示信息,目前已推送信息6600余条,收到企业人员及群众反馈信息3100余条,在开发区内切实形成了全民关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大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