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公安局驻企联络员协助企业处理一起债务纠纷案

2017-08-25 09: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25日讯(通讯员 荆其胜)这几年企业经营在资金紧张时大都依赖银行融资,因为资金量较大给银行带来的风险也比较大。为了规避风险,银行采取了一种企业联保的办法实行贷出放款。以防真的出现问题,实施风险共担。

  自今年7月开发区为了支持企业的发展,方便企业有事更直接的与有关部门对接,安排了部分科级干部到一些经营较好的企业担任驻企联络员。开发区某企业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经营的有模有样,每年的收入也很不错。开发区公安局就被分配到该企业进行驻企联络。

  该企业一直经营比较好,大多数时间自有资金都能满足企业的资金流通需求。也有个别时候确需银行短期融资一解不时之需,前几年曾与某一大型企业进行了2000万的资金联保贷款。该小企业没几天就把贷款还了银行,但是某大型企业却出现了资金危机。当时给该大型企业做联保的有几十家,虽然该大企业没有及时还款,该小企业也没太在意。一直到了今年早些时候,某大型企业进入了破产重组程序。银行遂将各联保企业告上了法庭,经法院审理判各联保公司代为还债,公示后各小企业也没太当回事。直到前两天法院执行局通知,公示期再有两天到期,如不还款法院将拍卖相关公司。这时驻企联络员所驻企业老板才荒了神,可是企业现有资金一下拿不出债务全额,如果到年底企业还清全部债务没问题。驻企联络员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向法院有关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并了解可能对策。又与债权方取得联系,把企业打算还款的几种方法讲给银行。最后银行方终于同意与企业进一步谈判,以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经过两天的谈判,双方终于妥善的解决了有关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