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开展危爆企业安全检查

2017-11-07 09: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7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危爆企业的安全管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日,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危爆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对企业的危爆物品存放罐区“三防”措施、值班制度落实、危爆物品出入库的登记情况、申购手续和企业自查自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当场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

  民警就企业在安全使用危爆物品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按照《剧毒化学品、放射源存放场所治安防范要求》抓好危爆物品存放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二是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专管员要认真执行有关危爆物品管理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危爆物品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危爆物品丢失、盗抢事件的发生;三是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法制教育和岗位技术培训,在使用危爆物品时要做到账目清、去向明,确保危爆物品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