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用心写好“开学日记”做好“动能转换答卷”

2018-03-15 16: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刚

  “刘家义书记的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嘹亮号角。”

  “会议为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树起了旗子,创新升级不可阻挡。”

  ……

  春回大地新手笔,摩拳擦掌齐发力。

  就在上班第一天,观看学习“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成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节后收心“开学第一课”,大会擎画出未来发展新蓝图,规划的“十强”产业中,多个产业在开发区有布局、有载体,全区上下群情振奋,纷纷点赞、交谈热议。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落户山东,开发区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区和先行先试实验区,将积极对接国家、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研究出台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五年规划、三年实施方案,推动传统动能加速改造提升,促进新动能快速生成壮大,力争走在前列。

  这一天,打破思想桎梏、抢抓机遇;更新发展观念、乘势而上成为全区共识。

  上班第二天,开发区便迎来了熟悉而又亲密的“首都客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打响了节后项目合作开篇“第一炮”——北航与我市深化合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北航东营研究院、航空导航与飞行校验测试基地正式揭牌。“北航拥有强大科研队伍和丰硕科研成果,引入北航的科技和人才力量,建设新型产业研究院,必将对东营航空产业以及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开发区空港产业区负责人对于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我们也将全力推动实施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东营分园、北航东营飞行学院等项目,吸引飞行学校及航空产业项目落户建设,实现重点大学和名校院所进东营的突破。”

  这一天,打造高端航空服务产业,加快通用飞机发展,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以新产业、新业态推进结构转调,成为开发区跨越发展新追求。

  3月5日,开发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调度会议,会议地点则选在开发区“老朋友”——中国商飞公司的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而参加2018中国商飞全球供应商大会的国内外供应商也将于近日到东营基地参观。据悉,这次大会有包括C919项目和ARJ21项目机载系统、机体结构、成品件、原材料等国内外供应商代表500余人参会,是3月份开发区形象推介、招商引资的“重头戏”。新的格局,新的开始。开发区把2018年作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将紧盯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部署,做好园区及产业规划,学习“店小二”精神,打造政策支撑和最优服务,充实招商公司人员力量,打破招商引资的瓶颈,全力筹备好即将在上海召开的“新旧动能转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对接洽谈会,全域开放,大招商、招大商,迅速掀起节后招商引资热潮。

  这一天,做好“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依旧是开发区首要任务。

  项目是加快发展的核心和根本,是经济发展“助燃剂”。就在刚进三月第7天,早春暖人,草长莺飞,整齐排列的挖掘机,一辆辆红色的大卡车,位于开发区的东八路东工业园国瓷公司项目现场人头攒动,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在开工仪式上,共有41个重点项目“登场亮相”,总投资达139.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5.2亿元,涵盖了新材料、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能源交通、现代服务业、城市建设等多个产业和领域,涉及央企、国企、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多类投资主体。项目龙头引领发展主力,开发区将依托项目建设,做强做优四大主导产业,打造有色金属产业园、功能陶瓷新材料产业园和滨海新材料园等特色产业集群。

  这一天,各大项目施工建设正式拉开大幕,开发区抓项目、扩投入、促发展的热潮全面掀起。

  日记一天接着一天写,工作更要一茬接着一茬干。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开发区将推进产业体系转型和服务管理体系两大转型,强化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深化改革三大发展动力,打响主体产业区、广利港区、空港产业区、中美清洁能源合作产业园、莒州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开发战役,把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用心做好新旧动能转换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