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严、细、实”,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

2018-05-24 12: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郑贻光

  大众网东营5月24日讯 (通讯员 郑贻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立足隐患治理和事故防范,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

  抓责任落实“严”

  要求企业深刻认识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危险源监控,不折不扣进行隐患整改。对因忽视预防、疏于管理、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位而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直接责任人和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依法严厉追究责任。

  突出检查内容“细”

  安监局对本次检查的重点行业,明确了详细的检查内容,制定检查表,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投入、职业卫生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监控、现场各类设备安全运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应急救援等方面,逐条逐项对照检查。

  力求检查效果“实”

  要求各企业制定具体的自查计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对所有检查表均要求企业负责人签字画押,并统一汇总上报,坚决防止走过场。对隐患整改行动迟缓、整改不彻底或者督查不力的企业,将予以通报批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