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扎实落实“放管服”实施方案 努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2018-08-07 11: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7日讯(通讯员 闫润杰)按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2018年开发区安监局以提升营商环境为统领,紧紧围绕推进职能转变,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在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职能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化权力公开,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突出抓好清权、制权、晒权等主要环节,2018年,参照省、市安监局权责清单进行全面整理和修改,按照修改后的国家安监总局令逐项修改法律法规条款,逐项规范所有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名称,逐项核对权力事项和责任事项的依据,并在开发区网站向社会公布。

  强化服务观念,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方式,做到“五个规范”,即规范审批事项名称、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时限、收费项目,制定行政审批网络版、纸质版办事指南,将所有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严格落实收件凭证、一次告知制度,严禁将无法定依据的各种申报材料、中介服务事项作为办理前置条件。

  明确监管主体,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据《关于山东省政府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拟定开发区安监局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细则,对权力运行监管任务、监管措施和责任追究等作出规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