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消防大队强化“三项措施”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坚实屏障

2018-09-26 17: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张梦琪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张梦琪) 为进一步推进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火灾防御能力,真正构建平安稳定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东营开发区消防大队片刻不放松紧张意识,丝毫不缩减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地展开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坚实屏障。

  以强化思想为基础,全面动员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大队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大意、怀有侥幸心理等不良行为,要克服工作紧、任务重的困难,持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继续深入做好本职工作。要根据当前火灾形势、火灾特点以及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加以讨论研究,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以强化联动为措施,部门协作提高火灾防控平安指数。在巩固前期消防检查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重拳出击,把消防监督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上来。一方面加大各自辖区范围的检查力度,另一方面联合公安、安监等有关部门,以消除火灾隐患为主线,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同时,在正常检查的基础上,强化错时检查工作制,加大错时检查工作力度,提高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自查自纠能力,严惩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高消防安全平安指数,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以强化宣传为手段,全民宣教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大队不断加大社会消防宣传的力度,大力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加强在新闻媒体、广播电台的宣传报道力度,增加舆论引导、发动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普及消防知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切实关注消防、积极参与消防,鼓励群众主动举报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