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传帮带:让青春在警营迸发荣光

2018-09-30 17: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明烁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通讯员 孙明烁 记者 李乃馨) 为了让新入职政府专职消防员早日加入灭火救援的队伍,进一步提高开发区消防中队灭火救援的战斗力,9月29日上午,东营开发区消防中队组织部分老兵开展“传帮带”活动,传授器材、装备操作技能,组织新入职政府专职消防员学习使用装备、器材等基础操作。

  在熟悉过程中,由经验丰富的老战士采取一对一的教学模式通过详细地讲解演示及实地操作等方法,使新战士们对装备器材的性能、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维护保养等方面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通过学习与查看器材装备说明书及操作规程,充分认识装备器材在应用于各种抢险救援中的重要性,切实做到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真正提高部队灭火及抢险救援的战斗力。与此同时,让官兵熟记器材的用途、技术性能,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确保面临重大火灾和大型救援中部队能够冲得上、打得赢。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老兵“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部队保持“新常态”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