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组织召开《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贯会

2018-11-16 14: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徐龙飞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 (通讯员 徐龙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2018年11月1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贯会,邀请市安监局业务骨干作了专题讲座。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及安全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东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于2018年9月13日正式印发,其作为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全面系统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机制保障。《实施意见》分七部分,共33条。分别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尤其是针对我市工作实际,总结完善和创新提出了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安全治理措施和工作机制、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强化安委会建设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职责作用发挥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意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宣传《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件大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主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各类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要不断探索完善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更好地构筑开发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