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安监局快速部署易制毒化学品“清源”整治专项行动

2018-11-16 14: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会议和全省制毒物品“清源”整治专项部署会议精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全面摸排了开发区危化品企业制毒化学品的生产、使用、经营情况,助推我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一、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对辖区涉及易制毒化学品和重点制毒化学品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摸排,全面摸清企业重点制毒设备底数,掌握企业生产、使用、经营、储存等环节制毒化学品的数量、种类和来源流向,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

  二、强化日常监管力度。结合摸排结果,对涉及制毒化学品的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设备实施重点管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和管理机构,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培训。

  三、依法依规从严整治。仔细甄别易制毒许可证和备案证明载明的易制毒化学品品种、产量、销售量、流向等内容和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的匹配性,对超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变相转让相关许可和备案证明的非法违法行为严打重罚,形成强大威慑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