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安监局多措并举落实好停产化工企业用电量实时监控管理

2018-12-07 09: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7日讯 为了深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有效预防停产、关闭企业违法违规生产酿成生产安全事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多措并举落实好停产化工企业用电量实时监控管理。

  一、利用好东营市数字化安全监管平台。及时更新并汇总该平台停产化工企业关注名单,联合电力部门对名单中企业的用电量进行实时监控。

  二、发现异常,立即行动。当停产化工企业出现用电异常时,立即安排安监人员,联合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对该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核实企业是否存在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三、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确有停产化工企业存在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的,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国家安监总局第15号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国家安监总局第16号令)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企业作出相应处置处罚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