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持续推进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

2018-12-20 15: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为认真有效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自7月份以来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行动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迅速安排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

  从行动开展情况看,尚且存在些许问题。一是企业持证上岗履责意识不强,部分企业对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松散,无特种作业人员台账或特种作业人员台账更新不及时;二是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意识淡薄,部分特种作业人员对持证上岗要求不知晓,无证、盲目上岗。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会继续加快治理行动冲刺步伐,采取坚决有力的综合治理措施,对使用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从业人员以及故意使用持假证人员的生产经营单位,从严从重处罚,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责任,对制假售假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