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五项措施”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28 14: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为确保春节、两会和划转工作期间安全稳定,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将以“五项措施”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年终收尾工作。

  一是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突出做好岁末年初消防、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9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治促提升。累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场所)779家(处),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665个。

  二是全力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对全区2座配水站、81座换热站及30万米各级供热管网及附属设施定期进行隐患排查,集中排查自管换热站、办公用房及宿舍用暖、用电安全,强化社区安全宣传力量,入户发放《冬季取暖安全常识》3000余份,集中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讲座20余次。

  三是深入开展危化品、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隐蔽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突击检查和暗查暗访等方式,从重处罚未依法取得安全许可证件或者安全许可证件过期、被暂扣、吊销、注销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切实做到查出实效。突出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对10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多个临时摊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摆放储存、消防通道、安全标识、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违禁燃放类产品或非法产品等情况,现场查看了各临时经营摊位布点,并安排了节前巡检值守工作,设立了烟花爆竹非法违法举报电话。

  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极端灾害天气和特殊时期安全特点,进一步加强预警、预防工作,完善烟花爆竹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要设施、重点单位和部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健全完善街道、开发区各部门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五是做好2018年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年终考核工作。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认真整改,实行问题销号制度。各行业管理部门、网格责任单位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同时在全区工作会议中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切实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