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口前移 加强事故预防工作

2019-01-30 10: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突出体系机制建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认真贯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并落实了68项改革措施。二是据季节特点及重点时段要求,先后开展了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全综治大行动、涉油储运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等活动,并于两会、汛期、国庆等重点时段开展节前、阶段性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仅安监部门累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548家次,整改各类问题和隐患3406余项,累计处罚112.4万元,形成了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三是开发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对开发区总体应急预案、园区应急预案等24个专项应急预案和19个部门应急预案进行修编,开发建设了化工园区应急救援指挥平台、智慧消防等项目,在全市率先投入使用了50台消防机器人,壮大了应急救援力量。四是获得了省级安全生产月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推进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2年实现双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