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社区“三结合”走访关爱空巢老人

2019-09-03 17:17:00 来源: 美丽东城365 作者:

  9月1日上午,府前居委会网格员走进独居老人苗玉香奶奶家中走访看望,仔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叮嘱老人早晚添衣服,并认真检查了老人家中是否存在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临出门时,网格员交代老人,如有事一定要及时联系网格员。这是网格员日常网格走访的一个小小缩影,简单的行动让老人倍感亲切温暖。

  

  近期,府前居委会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孤寡老人进行全面摸底统计,主要采取进门实访、邻里询访、登记的办法,了解困难对象的需求,做好分类帮扶工作。对于孤老、独居老人、残疾人则逐户上门一一看望。有的老人喜爱听京剧,网格员主动为老人送去演出票,让老人免费去观看京剧演出,为老人解闷。目前,网格员已走访了20多名空巢老人,“格格”们主动陪老人聊天、看报,为老人代办买米、买油、交电费等服务,让每一位空巢老人在孤独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此次走访关爱孤寡老人行动中,网格员侧重三个结合:将拉近居民距离与宣传惠民政策相结合,将了解孤寡老人需求与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走访慰问与促社会和谐稳定相结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