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2019-09-16 1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6日讯(记者 刘凯莉)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接待中心举行,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东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少锋,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侯永强,市司法局调研员韩辉,以及市人民调解中心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市人民调解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今后将积极协调,推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工作体系。下一步将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侯永强表示,今后将认真研究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组织保障,为开发区内37万人民群众服好务。

  郑少锋强调,要紧紧围绕思考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和谐社会的新要求新期待,立足实际,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开发区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要大胆尝试、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找到化解矛盾纠纷的好方法、好路子。要积极探索,在科学分析、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准确全面把握矛盾纠纷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教训,推动人民调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针对不同的矛盾纠纷,研究制定不同的化解对策,坚持一事一策,对症下药。要不断探索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技巧,进一步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力求“药到病除”。要将在工作实践中探索的好办法、好路子归纳总结并上升为制度规范,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为全市乃至全省人民调解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东营市司法局与开发区共同委托市人民调解中心组建成立开发区调解委员会,是增强人民调解服务能力的新探索新尝试,更是对践行司法行政执政为民理念的新举措新作为,势必在人民调解服务效能方面实现新提升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