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不得开学!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对11所学校进行开学核验

2020-03-27 20:25: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7日讯(记者 向玲 王艺霏)3月26日—27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组对辖区11所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核验,确保安全有序平稳开学。

查看东凯实验学校准备的防控物资

  3月27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学条件核验组来到东凯实验学校进行现场核验。记者发现,在入校环节,学校仅开放东门,设置体温自动检测检查通道,体温检测仪自动检测体温,全程不需与人体接触,体温异常会自动报警,1秒钟快速筛查,无需停留即可快速通过……

学校准备的消毒物品

  “仪器有专人管理吗?”“发现发热学生后,如何进行应急处置?”“消毒记录要加上监督人……”核验组现场查看了开学晨、午体温检测过程,以及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的应急处置过程、防控物资储备、教学楼消杀通风卫生清理等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并现场连线了部分教职工应急制度、预案的知晓情况等,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核验工作组查看体温自动检测检查通道

  自3月23日以来,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市场监管局、卫健专班和公安分局等部门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联合核验工作组,对全区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3月23日—3月25日,各学校深入开展了核验自查工作;3月26至3月27日,核验组开展现场核验。

核验工作组查阅相关档案材料

  东营市教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局长陈金亮介绍,核验工作中,核验组对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主要通过实地查看、调阅材料、随机访谈、现场连线、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从制度建立、全员培训、物资保障、应急处置、清洁消毒等45个方面逐条核验。

  “检查组严格落实‘签字负责制’,只要有一项不达标,就视为不合格。”陈金亮介绍,根据目前的核验情况来看,各学校物资储备充足,体制机制、应急预案等比较完善,基本达到了开学要求,但个别环节还需要优化。对核验不合格学校,将督促其在五日内完成整改,并根据工作安排再次组织核验直至合格。“下一步复查主要解决部分环节的优化细化问题,确保每一所学校都达到开学条件,让社会安心、家长放心、学生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