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网格员的“创城印记”

2020-08-04 10:2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尚曙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尚曙霞 东营报道

  入户宣传创城政策,检查井盖、路面是否破损,垃圾桶是否整洁,协助清广告、清垃圾……7月29日一大早,胜景社区金山小区网格员宋小云就在小区里忙活起来。“我们小区划分了5个网格,我主要负责的是第二网格,每天都要在小区里转悠几趟,一旦发现不文明的现象就要第一时间解决。”宋小云说道,通过对各类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对环境卫生脏乱差及时整改,让文明意识覆盖社区每个角落,也让居民深刻感受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推动社区环境整体提升。

  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胜景社区网格员宋小云转身变为创城的热心志愿者,宣传、巡查、劝导等每天重复的工作,让她积极投身到社区环境整治行动中,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志愿力量。

  近几天,宋小云巡查中发现在楼道楼宇门和通知栏小广告,因长时间贴固定胶,难以清理干净,估计是物业卫生阿姨也放弃清理了,细心的宋小云就拿来喷壶喷湿,再用铲刀铲干净,最后用抹布擦净才放心。“有时候,物业卫生阿姨来不及打扫,那我就随手清理了,这样看起来干净很多,心里也很舒服。”

  除此之外,为了能让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宋小云和网格员同事们顶着烈日炎炎,不停地穿梭在各自网格内,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和《东营市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表》,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居民一起来做文明创设志愿活动。一次,在宣传中发现,傍晚下班后小区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特别多,为此,宋小云把自己网格里几个热心居民集合起来,在下班时间一同将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一一张贴温馨提示,又联合物业在小区路上刻上“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警示牌。同时,在网格群不断深化引导车辆文明停车,停出一份文明,停出一份安全生命线,小区的不文明停车现象慢慢减少了,宋小云看到努力没有白费,心里由衷地高兴。

  小网格、大文明,小社区、大社会,文明创建,网格先行。胜景社区网格员宋小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添一份彩,在这个最小单元里发光、发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