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我的网格、我担当” 让文明风尚洋溢城市每个角落

2020-08-07 18: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7日上午,全市“文明东营 共建共享”行动启动仪式在东营会堂举行。旨在发动社会各个层面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东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三连冠”的目标。

  会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起“我的网格、我担当”活动,为创城助力、为城市添彩。

  当好“创城知识宣传员”。组织网格员充分利用社区宣传阵地,普及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发放“携手共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倡议书,走街巷入楼户,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当好“垃圾分类讲解员”。健全完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服务化工作体系,实行网格包片制度,发挥网格员作用,当好桶边监督员和讲解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采取上门入户、谈心、交流、安全排查、感情互动等方式,及时掌握辖区范围内矛盾纠纷的相关信息。从居民需求入手,网格员无法解决的问题,发挥好“网格吹哨,部门报到”居中协调的作用。

  当好“文明市场守护员”。对市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巡逻,及时清理市场内的各类垃圾,制止不文明行为,提高经营户自觉守法、诚信经营意识,打造文明市场。

  当好“温馨关爱陪伴员”。实施“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在居民”走访巡查活动,走家串户,慰问关爱孤寡老人。实施日常生活陪护以及节日陪伴,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当好“网格议事联络员”。组织召开“共商议事会”,引导居民从“旁观者”实现“参与者”和“管理者”的转变,通过凝聚多方力量,推动一线问题在一线化解,有效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从自身做起,将文明理念根植于心,让文明健康风尚洋溢在每个角落,每一户家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