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波鸿(中国)轨交高速轨道交通车轮及配套产业链项目稳步推进

2020-09-30 21: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编者按:9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162亿元的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发起了狠抓项目建设、奋力攻坚突破的“开发区攻势”,为全面展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的热潮,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展示系列报道,带你一起走进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走进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波鸿(中国)轨交高速轨道交通车轮及配套产业链项目现场,三条完全相同的锯切线展现在记者眼前,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对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

  山东波鸿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专注高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拥有高铁车轮高精度的连续锻造技术和大规模热处理工艺、多项原材料独特配方、炼钢等顶级专利技术和一流专业团队,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具备上下游产业链条配套能力。此次计划投资50亿元,打造年产值100亿元的国际化、国产化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其中,投资约30亿元,建设年产30万片车轮、5万根车轴和5万套轮对、50万吨轮轴材料制造、城市有轨电车弹性车轮等生产线。

  “我们产品经过经锯切、热处理、压轧、机加工、检测等多道工序后,产品就被打包发出。”山东波鸿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任伟介绍,“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优势是有最先进的设备,有已经成功的配方和工艺再加上在东营落地的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程度最好的生产线。”

  从长远看,该公司还是一支巨大的产业基金,山东波鸿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在东营设立规模20亿元高铁装备产业投资基金,引进齿轮箱、刹车盘、轴承等配套协作厂家,建立研发中心,以具备涵盖“高中低档”“全生命周期”的车轮、车轴、轮对产品专业生产与服务能力。项目建成后,可形成高铁车轮“材料-车轮-车轴-轮对”的核心产业链。

  “目前,项目一期年产30万片高速轨道交通车轮项目已启动建设,项目所需的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也都已满足条件。同时,进口设备的检测、维护、检修及安装工作、手续相关报告编制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胡任伟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