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码力 山东米德新型PET材料项目向前推进

2020-10-01 07:2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编者按:9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162亿元的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发起了狠抓项目建设、奋力攻坚突破的“开发区攻势”,为全面展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的热潮,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展示系列报道,带你一起走进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我们山东米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主要是进行PET材料的深加工,将原始材料进行切片、开槽、打孔、切割、覆膜、装箱一整套工序后做成成品发送给客户。”走进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米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PET芯材进行各个环节加工。

  山东米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PET材料具有具有无毒无味、绿色环保节能、可循环利用、刚性强、硬度高、力学性能优异、寿命长等特性。“我们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可以生产宽度可达55厘米的工业结构性PET泡沫材料的公司,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拓宽了产品适用领域,并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目前,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风力发电、轨道交通这三个领域。”山东米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李哲介绍。

  该公司项目分两期建设,共建设4条PET芯材生产线,第一期投资约5.6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知识产权引入和第一条生产线建设。二期计划投资4.4亿元人民币,建设3条PET芯材生产线。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新型PET芯材12万立方米。公司规划1号厂房建设4条PT生产线,第一条德国进口的PT生产线于2020年2月份到厂,原计划2月底3月初组织安装,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外设备专家无法如期来东营指导,安装致使该生产线迟迟不能安装运营。“我们在管委会各级领导的帮助下欧洲几名专家的邀请函目前均已办出,其中一名主设备的专家已经开始在工厂指导安装设备了,其余专家也会10月份前陆续来中国指导安装设备,预计12进入投产状态。”李哲说。

  “2号厂房规划建设6条深加工生产线目前已到位3条生产线,2条生产线已于5月份正式投产运营,目前处于满负荷生产,1条生产线正在组织安装,后续3条生产线会陆续到位安装。”李哲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