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啦!东营东城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在进行

2020-10-16 14:0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小倩 东营报道

  “您好,我们是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普查员,麻烦您配合登记一下信息。”15日,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软件园社区内,社区普查员正统一佩带证件,逐家逐户到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摸底。

  “白天很多居民不在家,我们准备晚上加班入户进行普查。”软件园社区普查员刘小梅告诉记者。为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她们做足了准备,不仅学习了普查相关知识,还学会了运用电子采集设备采集信息。

  “此次普查工作,不仅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还要需要牢记普查相关知识以及熟练地运用电子采集设备,这对社区普查员是一个新的挑战,同时也对普查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东城街道人口普查负责人郭新霞说。为了提高普查效率,在规定时间内更好地完成普查工作,他们先是给召集各个社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网格员进行统一的人口普查知识培训,然后又分批次派出普查指导员到各个社区指导普查工作,为各社区普查员解决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做到问题日清日结,为普查工作做好保障。

  “短表表格怎么填写规范?”“户口不在这的怎么填写?”……针对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中普查员遇到的问题,东城街道各社区还通过微信平台建立起了问题答疑群,由普查指导员在群内及时解决普查员在普查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各社区普查员还充分利用时间进行“上门登记”,分享普查入户图片,为全体普查人员树立标杆,充分带动起普查工作的积极性,保证了普查工作的规范性。

  据东城街道人口普查指导员李颜辰介绍,自10月11日起,东城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辖区570名开始到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摸底。“这次普查要求普查员走访每家每户,需要至少入户两次,10月11日至31日,第一次入户开展摸底工作;11月1日至11月15日,第二次入户开展登记工作,15号以后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第三次入户。”李颜辰说。

  目前,东城街道人口普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下一步,东城街道将继续加强指导,全体普查员采取地毯式排查,做实做细此次摸底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