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城街道20个失管小区大变样 原来是有了“新管家”

2020-10-16 17: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10月15日下午,记者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的中国银行家属院,崭新的保安室,修补好的地面,还有几名工人正在维修围墙和安装门闸,这一切的变化原来是因为了“新管家” 。

  失管老旧小区一直面临着设备设施无人维修养护、环境脏乱差、缺乏物业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为了建设管理有序、环境优良、生活便利、文明祥和的居住环境,东城街道自9月中旬开始,对辖区内20个失管小区进行改造治理。“我们研究确定失管小区管理方案,按照就近原则,将小区纳入周边社区物业管理范围,并对民政局小区、中行小区等20个小区进行围墙维修、雨污管道疏通清理、破损井盖更换、破损道路维修、加设小区门禁系统、照明设施安装、车位规范、建设门卫室等统一维修改造。另外,小区里都加了监控设施并纳入雪亮工程数据平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物业办负责人孙永岗说。

  经过改造后的小区变的焕然一新。“确实不一样了,破损的地面也修补好了,楼道里的小广告也都被铲除干净了,现在还在安装门闸,以后我们安全也有保障了。”居住在中国银行家属院的张阿姨告诉记者。目前,20个小区已经全部纳入社区物业管理,并形成了管理模式,物业服务企业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做好小区日常管理和设施维护工作,发现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及时解决,化解群众矛盾,切实解决好业主关心的物业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做好业主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及时调处物业管理纠纷,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解决失管小区管理难题,确保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能够常态化有效推进。

  东城街道的所有失管小区实现物业全覆盖,不仅物业服务综合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和拉动,还真正为老旧社区注入了新活力,提升居民居住的舒适度和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