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街道:干部下沉一线解难题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10-29 17:4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胜和工作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部,辖区总面积180平方公里,下辖6个行政村,胜和工作区的建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村民实现就近办理业务。在这里,记者见到了胜和工作区党委书记陈志泉。

  在2019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在全市率先实行人员、服务、经费、考评“四下沉”,为胜和工作区下派科级干部6名,中层干部6名,执法、劳动保障、农业农村、民政等机关干部20余名,进驻各村助推乡村振兴,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更加规范化、科学。这其中,就有时任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的陈志泉。

  “到这里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辖区内各个行政村驻地相对分散,最远的六十户村距离街道30多公里,村民办理业务往返最少要需要一个半小时,因此我们成立了代办点,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代办点已经无法满足现实需要,因此,街道便成立了胜和工作区党群服务中心。”陈志泉说。围绕群众需要,胜和工作区党群服务中心内设了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教育大厅、党风廉政大厅、党群活动室、移风易俗喜宴大厅等多个事项服务,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村民需要得到的服务在这里可以实现,需要办理的事项可以一站式完成。整个辖区内安全、环保、稳定的功能能够全部实现,让村民们有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陈志泉说中心以区域化、开放式、社会化、服务型、统筹整合的党建工作理念,为街道下辖6个行政村的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胜和工作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设立实现了人员、服务、经费、考评“四下沉”,推动了党群服务、执法力量、便民事项进一步下沉到了农村居民身边,形成街道围着工作区、工作区围着居民转的良性循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