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东营大学科技园召开园区入驻机构座谈会

2020-10-29 18:2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为更好地了解入驻企业发展需求,为辖区企业提供服务,10月29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科技园召开园区入驻机构座谈会,听取企业代表意见和建议,凝聚园区发展共识,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大学科技园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按照“一园两基地、三院十中心”发展布局,努力建设区域创新资源和高层次人才集聚地;按照“业态重塑和品牌再造”理念,在21#楼精心打造了“高创谷”、“数创谷”,努力创建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为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大学科技园不断推进区域产教融合发展,先后出台了大学科技园博士后管理办法、疫情期间中小企业房租减免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析、科技惠企政策解读等培训及活动,同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推动物业服务制度化建设,抓好园区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服务环境。针对移交前园区房产手续不全的问题,大学科技园也积极探索了园区房屋产权转移途径,不断推动园区房屋产权转移。

  下一步,大学科技园将立足国家大学科技园功能定位,加快 “高创谷”和“数创谷”两大孵化基地建设,突出重点培育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小巨人”企业,依托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公司,加快引进一批新业态新模式企业,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按照“一园两基地、三院十中心”发展布局,着力引进一批高水平研发机构落户园区,积极吸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入驻,打造区域创新中心。同时,依托石油大学招才引智工作站和生态谷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继续开展高峰论坛、石大专家教授东营行、暑期大学生创业实践等常态化活动。依托生态谷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筛选、论证一批优质产学研合作项目入驻园区,利用园区创业孵化优势,吸引石油大学、国内外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来开发区创新创业。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下一步,大学科技园还将加快实施园区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加强服务制度化建设,着力推动园区房屋不动产登记办理,积极推动产权转移,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园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