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清晨的这碗腊八粥不仅暖胃还暖心

2021-01-20 19: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1月20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也是24节气中的“大寒”,在腊月初八这天有着喝腊八粥的习俗,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联合3家爱心企业和13家社会组织开展了“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公益行活动。

  20日清晨6点,天还没亮,社会组织们已经来到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准备工作。“大家兵分三路,蓝枫救援带队去地球村大酒店取粥,鸿宇社工带队去第一粥铺取粥,北京里仁去多禾馅饼(胶州路店)取粥,咱们七点前在这里集合。”园区负责人提到,“我们联系了三家爱心企业,捐赠了500份腊八粥,我们通过园区的公益机构送给清晨就出来坚守岗位的人们,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

  在取到爱心腊八粥之后,社会组织分成八组,分别走访了20多个社区,以及辖区内的十余条主干道,为社区保安、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快递和外卖小哥等送上暖心的腊八粥。“哎呀,谢谢你们,我今天早上吃了一点面条就出来了,每天都要在这运河路上打扫卫生,都不记得今天是腊月初八了,太谢谢你们了。”运河路的环卫阿姨,激动的感谢前来送腊八粥的志愿者。“我们每天穿梭在各个社区,都是在递送服务给别人,没想到你们还想着我们,2021真暖心,谢谢你们!”。时常在辽河路附近送快递的小哥开心的说道。

  活动结束后,记者来到了爱心企业第一粥铺的店里,“我们是昨天晚上就准备好了熬粥材料,今天早上四点就起来熬粥了,我们开小店的没有啥大本事,也算是为社会奉献一点儿爱心,这活动真的很好啊!社会有这样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才美丽和谐。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第一粥铺的宋师傅说。

  过了腊八就是年,冬将尽,春萌动。东城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链接爱心企业,联动公益组织,连接默默护城的可爱的人,以表达他们护东城“粥”全的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