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绿色家庭示范户③:从自身做起,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2021-02-11 11: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孟如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见习记者 孟如妍 东营报道

  从小就保持着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2018年开始又积极致力于环保志愿公益活动,参加大小活动237场,还带动了许多身边的人参与进来,这样一个把环保志愿公益认真当作一项事业来看待的人,就是鲁中晨报志愿服务队辉煌站的负责人——车海涛。

东营绿色家庭示范户③:从自身做起,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我们这一代人是从苦日子里走过来的,节俭是打小以来的习惯。”提到生活中的节俭,车海涛笑了笑对记者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了解如何在生活方面环保节约,出身农村家庭的他从小就受到父母的耳濡目染,早早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家风,并将这种精神传承到自己的家庭当中,不论是生活当中处处节水节电,还是时时注意垃圾分类,他都从自身做起,还带着儿子学习环保知识。

  车海涛告诉记者,他真正有意识地主动去参与环保公益事业,其实就是在陪儿子参加社会实践时,从活动内容当中了解到了全球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感受到深深的震撼之后,才逐渐产生出要自己组建团队,组织公益活动的想法。于是2018年,他加入了鲁中晨报志愿服务队,奉献自己,帮助他人,还影响了更多的人来加入到环保公益事业当中。2020年6月起,他开始组织垃圾分类的志愿活动,还加入了全国性的环保组织“捡拾中国”,9月19日世界清洁环境日,车海涛的团队通过协调市志愿者总会发起了一场超过1000人参加的全市垃圾捡拾活动,在全市的环保公益方面取得了广泛的影响。

东营绿色家庭示范户③:从自身做起,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东营绿色家庭示范户③:从自身做起,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我们组织活动,给中小学生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教他们学会垃圾分类,更多的是希望孩子们能意识到,他们不仅仅是在做志愿公益活动,他们在做的事情,也是在为地球的环境保护做贡献。”车海涛认为,帮孩子们从小培养环保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可以受益终身。而车海涛的儿子也在父亲的影响下收获颇丰,成为了熟知垃圾分类和环境知识的环保小能手。

  在最后,车海涛说,在环境保护方面我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机会,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大家携手相伴,共同为环保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