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

2021-02-23 20: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杨素云 马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杨素云 马颖 东营报道

  2月23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曹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开发区机构改革实际,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政治问题、宗旨问题、民生问题,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短板弱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防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提升。要从完善制度机制建设,突出重点领域治理,强化源头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夯实基层基础上狠下功夫,以务实举措求实在效果。要紧盯节后复工复产这个关键时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监管执法、组织调度“四个到位”,落实精细检查、快速整改、严格执法、依靠专家、常抓不懈“五个突出”,确保集中攻坚取得实效,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迅速打消年气,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全面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等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做实安全生产保障,严实问题责任追究,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综合执法部、交警直属一大队、广利临港产业园有限公司、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