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1-02-23 20:0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2月23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度“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由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曹国华主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双招双引”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读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选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聘任“招商大使”的通知》,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积极投入到“双招双引”工作中去,在新的一年迅速掀起“双招双引”新高潮。会议认为,2020年,开发区上下认真落实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系列招引活动,高标准谋划、高站位推进、高频率调度,在全区形成了“想招商、干招商、重招商”的浓厚氛围,项目质量层次明显提升,项目落地速度明显加快,“双招双引”环境明显优化,“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成效充分展现之年,是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双招双引”工作至关重要。这就需要全区上下紧急行动起来,积极跑上去、走出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明确“双招双引”路径和方向,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双招双引”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着力推动产业招商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产业协同意识,着力突破新材料、交通装备制造、航空航天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有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改造提升有色金属、盐化工等传统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着力推动园区招商实现新突破,突出抓好产业园招商,抓好建园招商,抓好楼宇招商;三要着力推动企业招商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在为企业“站好台”的同时,更加主动地“搭好台”,聚焦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以混改促招引,以合资促招引,以技改促招引,以上市促招引,把企业推向“双招双引”的主战场;四要着力推动资本招商实现新突破,要充分认清资本在招商引资中的核心作用,发挥基金引领作用,探索发展新型金融,积极招引金融机构,多重金融手段综合发力,利用资本的催化和杠杆作用,撬动优质项目集聚发展;五要着力推动科技招商实现新突破,要始终把创新和人才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加快招院引所,加快招才引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构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打造全市区域创新中心;六要着力推动专业招商实现新突破,抓好部门单位招商,抓好社会招商,抓好商协招商,提高招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

  会议指出,市场经济是候鸟经济,哪个地方环境适宜,资本、人才就会往哪里集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招商引资”的理念,改善政务环境,改善创业环境,改善法治环境,改善信用环境,共同做营商环境的支持者、建设者、服务者和捍卫者,全面营造重商、尊商、爱商、亲商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方客商青睐的投资热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双招双引”一号工程不动摇,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牛劲牛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狠抓项目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会上,东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东汇投资促进有限公司、投资促进部、人力资源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五家“双招双引”责任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