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金额74.13亿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油地产业融合发展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03-02 07: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3月1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油地产业融合发展推介会成功举办。推介会现场签约油地融合发展项目16项,签约金额达74.13亿元。

  东营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在长期的发展实践中,油地形成了唇齿相依、水乳交融、互惠互利、共兴共荣的命运共同体。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始终坚持油地“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理念,积极推动项目合作共建,油田相关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形成了以石油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的产业体系,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投资环境优势独特、发展未来前景广阔。

  推介会上,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胜大分公司、胜利油田(青岛)能源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家油田改制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和森推介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情况。

  此次推介会现场共签署油地融合发展项目16项,签约金额达74.13亿元。签约项目类型主要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工业互联网、新能源等产业,将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油地产业融合再上新台阶。

  此次推介会的举行加强了与油田优质企业的沟通交流,全面展示了开发区的产业基础、发展潜力和投资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客商的投资热情、坚定投资信心,为深化油地合作提供了新平台,开辟了新路径,标志着油地融合取得了新突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油田产业基础优势,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进一步凝聚区域发展共识,促进油地融合向深向实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