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排查消除隐患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2021-04-17 13:32: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东营报道

  4月13日起,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市、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有效管控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成立了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任指挥长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综合整治指挥部。指挥部下设7个整治组和1个督导组,各整治组由相关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人任副组长,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城管、公安、生态环境、消防六部门抽调人员派驻一线,具体负责2个街道和5个园区排查工作;督导组由纪工委、监工委书记任组长,公安、生态环境部门参与,负责指挥部日常事务的处理和督导调度工作。做到高位部署,联合出战。

  其次,重点排查辖区内偏僻厂区、“四闲院落”,是否存留国家明令禁止的小锅炉、小炼油等土小企业和新增散乱污企业,是否存在环境脏乱差、群众举报多、安全隐患高、出租户较多、易“藏污纳垢”,特别是易发生非法倾倒、填埋危险废物的区域。排查中发现的所有隐患问题,坚持发现一处清理取缔一处,做到问题不过夜、落实在当日、全面覆盖、不留隐患。

  此次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整治组迅速深入一线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坚持“查的准、清的快、罚的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会同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现场督导。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排查132处区域(企业),发现问题220项,立查立改214项,依法清理取缔6处,立案处罚3起,形成了强大震慑。做到深挖细查、严查严办。

  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园区、入企业,深度排查安全环境风险隐患点,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