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茶为媒矛盾调解队”精细服务解民忧

2021-04-21 20:3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辖区面积530平方公里,管辖26个城市社区、6个行政村。自2020年9月30日,共建设完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29处,打造了胜宏社区“四邻一家亲”、新辉社区老夏茶铺调解队、胜景社区王建华和事佬工作室、新胜社区老卞话事调解队等多个社区调解自组织。

  其中,胜宏社区茶为媒调解队共有13人,其中有6名党员。大家热心为居民服务、公益心意识强、思想先进,在茶为媒调解队成立期间,参与调解了多起案例。

  “我们红色调解队成员都各自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和优点,在社区里积极调解矛盾、化解矛盾,使社区里的和谐工作更加出色。”茶为媒调解队的队长庞国民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茶为媒调解队帮助社区一起解决居民矛盾,在邻里茶馆沏好热茶,对当事人暖心安慰,并进行双方疏导,使居民在温馨的环境下解开心结,和好如初。

  此外,茶为媒调解队成员会定期在小区内进行巡查,及时发现矛盾、解决矛盾,为胜宏社区的治安做出了有力保障,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问题不推脱,矛盾不上交,使基层矛盾纠纷实现了溯源治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