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锦苑社区“寻访百名老党员,赓续革命好传统”主题活动启动

2021-04-24 17: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吴鹏昊 通讯员 周新峰 吴清华 东营报道

  4月24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苑社区联合胜利锦苑小学在锦苑小学共同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寻访百名老党员,赓续革命好传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100名少先队小记者将采访100名社区老党员,记录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在同龄人中传播榜样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少先队小记者为老党员佩戴红领巾,老党员为学生佩戴记者证,望着孩子们朝气蓬勃的小脸,在孩子们洋溢着青春与奋发的脸上看到了祖国和民族的希望。

  活动中,小记者代表锦苑小学四年级六班王毓瑶作了发言,并表达了决心。小记者们还将采访一系列在社区各个岗位表现优秀的党员模范,了解东营发展,感受祖国进步,感悟党的伟大。锦苑社区第十二网格党支部段孝民为少先队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他深情讲述了入伍入党时期的经历感受,在艰苦的环境中依旧怀揣坚定报国之志。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面对党旗和队旗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大家在横幅上庄严签下名字,100名社区老党员、100名少先队小记者站队排列出象征“百年”的“100”数字造型,大家用饱满的精神风貌,共同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后,100名社区老党员与100名少先队小记者手拉手,共同参观校园教室,让红色故事走进校园,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永不褪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