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

2021-04-25 18: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盖洁敏 王勇 东营报道

  4月24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4月23日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五一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督促各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制度,认真抓好问题隐患的整改。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化工园区、危化品、海洋渔业、消防、建筑、燃气、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根据本行业特点,采取具体措施,主动作为,有效管控本行业重大风险,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康茂礼强调,开发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外地发生的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认真查找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问题短板,强化措施,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认真落实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有关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事故“回头看”,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双万”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严管重罚,是爱是害”大讨论,健全用好有奖举报制度,进一步提升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与行动自觉,在全区营造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各街道、部门单位、园区公司6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