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全心服务!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助力外资外贸稳步发展

2021-04-27 19:1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张玉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张玉泉 东营报道

  稳外资、稳外贸是“六稳”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靠前站位,精准施策服务,助力外资外贸稳健发展。

  精准辅导,“一企一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针对企业需求,开发区税务局为50余户外贸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做到“精准滴灌”。“我们在一次税收座谈上提到下一步公司可能会分红,没想到第二天税务局就把我们需要的政策印成书发给了我们,并重点和我们介绍了递延纳税再投资和税收协定两项优惠,本来总部计划分红再投资,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决定直接分红享受协定待遇,减免税款1400余万元,办理速度也特别快,对外付汇当天完成,留存资料备查,直接没想到。”斯伦贝谢油田技术(山东)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雷玉杰说道。

  2020年以来,开发区税务局辅导3户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减免税款1500余万元,逐户走访18户“走出去”企业,解决涉税疑问7项,取得外贸企业的广泛认同。

  便捷退税,“无纸化”办理提升企业周转效率

  现金流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动能,为加快企业退税效率,开发区税务进一步提升“无纸化”覆盖面,优化工作流程,缩减审核时间,提升退税效率。“作为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山东威德福高原人工举升装备有限公司中方负责人王晔方说道,“2020年,我们申请出口退税近1800万元,全部在申请当月完成退税,为我们的经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退税企业无纸化户数占比将近90%,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全部实现无纸化申报,2020以来共办理出口退税2.2亿元,2020年全区出口退税平均审核时间为1.8个工作日,2021年1季度缩减到1个工作日。

  积极落实,税惠加码助力企业创新升级

  近年来,随着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陆续出台及精准落地,减税红利为企业注入了强大动力。2018年国家出台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2021年制造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比例的提升也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是一家台资生产企业,也一直在投入研发创新,2019年以来我们投入研发1500万元左右,加计扣除换算成减免税额300多万元,减下来的真金白银对我们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意义重大。”华亚东营塑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志成说道。

  2019年度,开发区共有152户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款约1.2亿元。国家税务总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分类型、分行业对普通适用的政策进行系统辅导,对重要专项政策开展专题辅导,对持续经营的纳税人及时开展政策更新辅导,对新办企业及时送政策上门,落实“一企一策”税收解决方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