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再提速

2021-04-27 20:4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刘洪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刘洪瑞 东营报道

  “真的是比以前方便多了,一个窗口就办完了所有的事。”刚办完业务的东营某建筑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迫不及待地向记者介绍了起来。据了解,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工程建设项目从最初的立项到最终的竣工验收,均可在一个窗口办理,实现“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多件事”助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办事体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原先相对独立的立项、环评、能评、建设等办事窗口已整合为“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采用综合受理、分类审核、统一出件的模式,通过无差别咨询、受理,突破了过去窗口各自受理、业务较分散的状态,避免办事企业办理项目手续时多窗口来回跑的问题。目前,工程建设相关办事窗口已呈集中布局,为项目单位理清办事思路,同时随着“一网通办”服务的加速推进,山东政务服务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中介超市平稳运行,结合开发区推行的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并联推进、限时办结等方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正逐步由目标变为现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