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办理 邮寄送达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出首张跨区域办理邮寄送达事项

2021-04-27 20:4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朱纪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朱纪凯 东营报道

  “十分感谢审批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少跑了三千多公里的路程,既节约了路费,又省了时间,很快完成了车辆年审工作,顺利拿到了车辆营运证。”4月27日,常年在四川跑运输的郭先生特意给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打来电话感谢道。这是开发区放管服改革和流程再造后交通运输业务发出的首张跨区域办理邮寄送达事项。

  郭先生所在的山东德瑞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注册在开发区的一家危化品运输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四川省,常年从事油品的运输工作,每年到了车辆年审的时候就要集中把车开回注册地,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业务,然后再回四川。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得知企业有这方面的需求后,主动联系行业主管部门,商量解决方案,本着服务、便企、高效的原则,尝试视频办、异地办,通过邮寄送达的新审批模式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帮办代办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及网上申报,实现当日办结当日邮寄次日送达。为申请人节约了资金、时间等办事成本,受到了群众的高度好评。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响应国家、省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的政策要求,着力探索解决审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主动出击、积极谋划、勇于尝试,形成以信息化、平台化、网络化为抓手的新机制、新路径,在异地不见面审批上走绿色发展创新之路,让企业、群众真正收获机构改革所带的便利和高效。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