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经济风口!开发区又一大项目投产

2021-04-28 06:39:25 来源: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融媒体中心

  4月27日

  山东润马光能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产

  暨新产品发布仪式举行

  300位商界精英及领导嘉宾

  汇聚一堂、共谋发展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出席会议并致辞

▲山东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平介绍公司情况

▲开发区投资促进部部长常胜推介开发区投资环境

▲中城投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东营公司副总经理李蕊介绍光伏产业园情况

▲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昆山江西商会荣誉会长吕仕铭致辞

▲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晓斌致辞

  会上,润马公司成功与多家知名企业就光伏组件进入优质供应商名录、享受快速放款、共同投资分布式电站等事项达成合作协议;同时也达成计划总采购400兆瓦的订单以及云南省景启1万个、总投资6.8亿分布式光伏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润马光能年产3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一期投产仪式举行

▲康茂礼、李德平为新产品下线揭幕

  光伏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绿色能源产业之一。随着“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陆续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黄河口国家公园的实施,东营市光伏产业发展已经迈入倍速增长的新时期。近年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摆上突出位置,围绕新能源产业,布局实施了中车兆源电磁线、合盛电子铜箔、昆宇锂电池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

  此次投产的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制造工艺先进,市场空间广阔,将进一步拉长开发区光伏产业链条,引领全省乃至全国光伏组件制造产业发展方向。

  山东润马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产品制造、光伏系统集成及服务的公司。公司使用国际上先进的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生产设备, 建成了500MW太阳能电池片和500MW组件的全自动生产线。

  该项目计划投资7亿元,主要建设高效出口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和HJT光伏电池片生产线,设计产能为年产高效光伏组件3GW、光伏电池片1GW。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租赁钰昊隆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约23000平,建设1.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50亿元,其中出口创汇约6亿美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