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公里” 消费维权服务站亮相东营社区

2021-04-28 13: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雪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雪雯 东营报道

  4月27日下午,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安宁社区联合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心消费进社区,市场监管在行动”暨社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隋海建、开发区综合执法部一级主管隋瑞云共同为“社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揭牌,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宫一忠为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金泽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在社区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是为了架起市场监管部门与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努力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

  服务站相当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社区设立的投诉受理点,辖区内居民遇到消费纠纷到服务站投诉,由社区网格员受理、登记,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培训后的社区网格员可为居民调解简单消费纠纷,若遇到社区难以调解的问题,将转由区、市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执法处理。

  揭牌仪式结束后,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了食品、药品、计量校准等相关宣传咨询服务,并为社区居民发放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宣传手册。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与社区共建消费维权服务站,让居民能就近解决在购物消费中遇到的侵权行为,打通了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让消费者少跑腿,维权更省力。接下来,东营市还将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效能,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促进消费纠纷和解,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加便民化、常态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