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王玉康:绿色海洋化工“追梦人”

2021-04-28 13: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封富璘

  编者按:每一天,总有脚步在路上,奋斗前行;总有双手在脸庞,挥洒汗水;总有身影在身边,俯身忙碌……总有一群人在坚守,守护我们的家园。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推出“致敬劳动者”系列采访,聚焦身边的平凡劳动者,讲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见习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王玉康是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自1989年工作以来,致力于海洋化工氯碱产业链研究,先后负责增上项目14个,建成全国先进的氢资源利用基地,累计实现利润60亿元,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海洋“追梦人”。

  2007年11月,王玉康被任命为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正式进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华泰化工新园区。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带头坚决执行封闭式管理,拼靠在现场,吃住在工地,发扬“永不言败,勇争第一”的企业精神,16个月建成一座现代化化工工业园,打破了外国专家“滩涂地三年不能建项目”的言论。在取得不俗业绩的同时,王玉康还带领研发团队拓展新领域、增上新项目同时,积极参与技术创新研发,主持参与省级技术创新项目14项,获得专利7项,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其首创原盐洗涤技术等,拓宽原料品质范围,在同行业广泛推广;在十四五期间围绕转型升级,规划发展四个新材料产业链,总投资143亿元,打造全国最大绿色新材料生产基地。 同时也收获了山东省劳动模范、开发区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被聘为东营市发改委化工专家、东营市“招商使者”、汇智学者特聘专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