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 宋锡滨:电子陶瓷材料国产化领军人

2021-04-28 20:2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封富璘

  编者按:每一天,总有脚步在路上,奋斗前行;总有双手在脸庞,挥洒汗水;总有身影在身边,俯身忙碌……总有一群人在坚守,守护我们的家园。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推出“致敬劳动者”系列采访,聚焦身边的平凡劳动者,讲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见习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宋锡滨是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作为公司的科研团队领头人,带领团队针对国外对我国电子陶瓷材料制备技术的封锁,瞄准国际先进的电子陶瓷材料领域开展科技研究与攻关,实现了电子陶瓷材料的国产化。

  2000年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宋锡滨一直怀揣梦想,十几年来,坚守无机非金属陶瓷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制造,带领团队开创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纳米材料制备和性能控制技术,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电子陶瓷材料制备技术的封锁,此外,宋锡滨主持研发技术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多项,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国家专利金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东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家重点新产品、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战略性创新产品奖、山东省发明创业奖,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东营市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黄河三角洲学者、汇智学者、东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