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任兰英: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2021-04-30 09: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封富璘

  编者按:每一天,总有脚步在路上,奋斗前行;总有双手在脸庞,挥洒汗水;总有身影在身边,俯身忙碌……总有一群人在坚守,守护我们的家园。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推出“致敬劳动者”系列采访,聚焦身边的平凡劳动者,讲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见习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任兰英是东营市丽景小学校长,29年来,任兰她一直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兢兢业业,不辞劳苦。自工作以来只请过半天婚假和29天半产假,此外再没有因私事请过一节课的假。

  早上6:00到校,晚上10:00以后离校已经成了她的习惯,每天至少工作16小时,是公认的“工作狂”,她是所有学生的老师,也是“好妈妈”,长期资助多名贫困学生,把一名孤儿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帮扶到考上大学成家立业,任兰英的一举一动体现的无不是她为人师表的责任和榜样。

  任兰英曾获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东营市语文特级教师及数学名师、东营市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荣誉称号,接受山东卫视、山东教育电视台等电视栏目专访并专题报道,《山东教育》发表了题为《任兰英:教育是一种美的抵达》报道了她感人的教书育人事迹。她一边教学一边进行课题研究,10项课题已结题,并在人民教育上发表《我成长,才能带着教师一起成长》论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