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到来 东营景苑幼儿园用一场护蛋行动让孩子们感悟生命、感悟恩情

2021-05-07 20:3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聂璐璐 陈莹 薄同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聂璐璐 陈莹 薄同同 东营报道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东营景苑幼儿园通过“护蛋之旅”活动让孩子亲身保护“蛋宝宝”来体验母亲照顾宝宝的辛苦,学会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关心和帮助自己的人!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未来的生活,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在幼儿的心田!

  活动前,家长和幼儿一同准备鸡蛋,并想好保护鸡蛋的方法,每个孩子都带来一枚他们仔细挑选的“蛋宝宝”,开始进入“蛋爸爸”“蛋妈妈”的角色中。上课带着,吃饭带着,体育课带着,就连睡觉都蛋不离身,看得出,孩子们热情高涨而且小心翼翼。

  “不要挤,你会把我的蛋宝宝挤破的!”带着蛋宝宝一起享用午餐,排队的时候,孩子们自觉地放慢了脚步,户外游戏的时候,顽皮的孩子也开始绅士起来!甚至有孩子每隔三分钟摸一摸口袋,以确定自己的蛋宝宝没有被挤压,还是完好无损的!

  尽管比往常要小心一些,还是有一些玩起来就抛开一切的小爸爸妈妈们。“啪!”当看见金黄色的蛋黄和破碎的蛋壳掉在地上的时候,孩子们的情绪顿时崩溃了!“老师!我的,我的蛋宝宝破了!哇哇哇!”前一秒还是笑得无比灿烂的孩子,这一刻马上就哭了起来!

  家长们觉得,这样的活动太有意思很有意义。有家长说:“我们家的孩子从来没有这么细心、这么认真过!没想到这群小家伙比我们想象中更能干、更有责任感!”

  一个鸡蛋,创造了生命的价值,也激发了孩子们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培养了他们的细心、耐心和爱心。“护蛋行动”不仅让孩子们关心今日生命之享用,还让他们懂得明日生命之发展。更让孩子们明白,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一路上将迎来风风雨雨,数不清的挫折与坎坷,但不论怎样都要珍爱唯一的一次生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