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一级主办崔秀芳:立足岗位恪尽职守 履职尽责服务群众

2021-07-25 12:5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编者按:他们是唱响基层党建的“好声音”,更是推动东营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唱响奋斗之歌。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两优一先时代风采”主题系列报道,将陆续刊载展示东营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加强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扎实做法,让我们再次追寻他们的奋斗足迹,体悟他们的实干精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崔秀芳,一直从事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十一年来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始终以务实的作风诠释着对党和政务服务工作的执着与热爱。践行为民初心,无怨无悔。

  事事做先锋,时时做表率

  作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民服务窗口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崔秀芳负责政务大厅服务管理工作和行政审批服务、业务协调等一系列工作。多年来,她确定出遵循厘清事项清单、审批资源集中、完善制度设计、创新服务模式、规范服务过程、强化保障机制、群众满意度评价的工作主线。通过这条主线,参与进行了“一窗受理”服务模式、“一链办理”服务模式、“帮办+预审”服务模式等改革,并取得实际效果。

  同时,把标准化方法融入“一窗受理”改革之中,也有利于发挥标准化引领和支撑作用,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效推进了开发区的“放管服”改革。

  一心为民,力做群众贴心人

  本着在事业上讲奉献、在服务中讲亲情、在工作中讲实效的原则,崔秀芳始终把服务和奉献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耐心细致的做好每项工作。

  平日里,她认真学习、潜心研究,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参与组建专业的代办帮办服务队伍,把服务链条模块化,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全流程无缝隙的“流水线”服务。参与开展民生领域的“一链办理”改革工作,按下服务群众的“快进键”。同时,她把分散在不同部门的事项按链条顺承关系进行优化,整合为一条“信息链”,面向群众“一窗对外”,真正实现“群众办成一件事”,做到“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个流程、一次办好”。她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水平,开展“保姆式服务、店小二式服务”,使外来群众进门第一时间就能通过协助引导办理相关业务。她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更好地解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提高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开拓务实,争做标准化先锋

  多年来,她持续参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领域标准化工作开展。开展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创建、建设与推进,参与构建开发区完备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参与编制各类服务标准500余项,采用各类标准1000余项。参与申报国家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工作。积极组织、参与各层面的标准化专业活动。目前正在探索以标准化、信息化“两化”为支撑引领,实现“一门、一窗、一网、一线、一次”的“五个一”集成服务,探索由传统的行政审批型模式向公共服务型模式转变,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充分展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行先试、改革先锋”的属性。

  细微之处见真情,崔秀芳始终以这种热情耐心细致的态度,让办事的群众感到宾至如归的温暖。在工作中,她将始终怀着对建设更美好东营的情怀和憧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