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和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刘海霞:守初心 担使命 甘为群众献青春

2021-07-25 17:3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编者按:他们是唱响基层党建的“好声音”,更是推动东营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唱响奋斗之歌。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两优一先时代风采”主题系列报道,将陆续刊载展示东营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加强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扎实做法,让我们再次追寻他们的奋斗足迹,体悟他们的实干精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刘海霞,现任胜利街道和园社区党委副书记。自从她站在党旗下的那一刻起,就把自己交给了党和人民。始终牢记党的教导,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冲在工作最前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奋斗的她曾荣获胜宏社区四德模范称号、东营市优秀网格员等荣誉称号,这一份份沉甸甸的奖励不断激励她砥砺前行。

  社情民意了如掌,爱在邻里暖人心

  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刘海霞时刻牢记使命,忠于职守,默默奉献。任职期间,在社区工作中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同时,她根据居民分布情况,把社区划分为28个服务网格,坚持“一格一员”的工作制度,定期走访,对特殊家庭进行登记,做到对弱势群体生活情况和民生诉求的动态掌握。

  刘海霞依托楼宇对讲系统、互助微信平台和QQ群,拓宽网格员与居民、居民与居民沟通渠道。制定了社区“1+1+3+N”网格的工作体系,精准服务社区居民,居民只需一个电话或一个信息,就可以享受到上门对接服务,她一直致力于明确合理的帮扶方式,确保把工作做到每一位居民的心坎上。

  忠诚履责勇担当,做社区群众的陪伴者

  作为一名网格管理员,刘海霞经常思考如何让网格员提质增能,她带领网格员们通过实景研学、研讨比学、讨论分享的方式,增强了团队的整体协作能力和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她还组织开展了“胜宏网事”活动,抒发网格员对网格工作的热爱之情;打造全科网格员的品牌“网格说吧”,为网格员提供减压放松空间,疏导心理压力;开设“网格阳光分享课堂”,共同讲述网格内的温暖故事瞬间,传递正能量,提升网格员的自身荣耀感。

  她在面对新业务时,肯埋头钻研,解决疑难问题有韧劲,并到锦辉、锦苑等社区传授成功的网格经验,为基层落实网格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她的带领下,胜宏社区惠安小区网格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网格”。

  忠于职守做表率无私奉献为居民

  疫情期间,刘海霞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随时随地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和变化,及时做好调度和信息传达、数据上报,确保任何一个环节不出差错。忙得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由于长时间接打电话传递信息,引起耳朵充血肿胀发炎,疼得只好往耳朵里塞棉花,也没时间去医院,毅然坚持在工作岗位,继续履行本职工作。她永远积极、乐观,对工作充满热情,像一束温暖的阳光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做事亲力亲为,始终坚守岗位,捍卫着群众的家园。

  作为网格防疫总调度,她总是把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从排查到落实隔离措施到居民随访,从接收检查站推送返程信息到各项数据统计,规范档案整理,根据上级文件和社区视频会议精神,制定《网格员防疫工作手册》,随时更新居民市外返程、居家隔离、健康通行卡办理等具体办理事宜,为网格员面对疫情问题处理提供了依据。在她的宣传号召下,辖区成立8支红色战“疫”先锋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增添春色花园美,只为社区展新颜

  刘海霞在刚调入新成立的和园社区时,这里外来人口多,工作难度大。但她并没有气馁,更没有因此而退缩。她到访了多个社区相关单位,不仅解决了原香小镇人车混流的安全隐患,增建了人行道路,还解决了城市之星垃圾清运问题,美化了社区环境。

  平时,刘海霞注重收集社情民意,主动向上汇报,努力协调,为居民解决难事。为了让居民随时做好监督,她还召开了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现场推进会,成立居民监督小组,让居民参与其中。为了让和园社区旧貌换新颜,还利用废弃水系改造了像口袋一样精致的小公园,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奔波苦累不言休,甘做居民孺子牛

  任职期间,刘海霞积极链接爱心企业、共驻共建单位“实现居民微心愿”,培育社区自行组织开设公益国画课等公益活动。同时联系社会资源开展“守望相助”项目,开展“牵手同行”项目,入户为老人理发、量血压,带残疾人、高龄老人等参观东营植物园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使社区群众的生活更加富有人情色彩,还增强了社区的生命活力。“社区工作无小事,只要社区居民一个电话,我就会立即深入群众当中,实地调查积极解决居民存在的问题,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刘海霞说道。

  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和行动实践着党的理想,凭着踏实的足印、执着的精神、奉献的情怀,在服务群众的事业中抛洒爱心。刘海霞用赤诚的心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