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管道 设置移动泵车!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打出“防汛组合拳”

2021-07-28 20:1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据气象局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于29日上午从鲁南进入山东,预计28日到30日东营市将有明显降水过程,为应对“烟花”带来的强降雨,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全力以赴,筑牢防线。强化值守调度,防汛队伍4支,共320人严阵以待进入战时状态,14座一体化泵站专人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泵站及时启动,移动强排泵车、移动电源车、装载机、挖掘机等应急设备、机械、高压电工在指定位置待命,全面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同时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对辖区内所有雨水泵站151台雨水泵及电路、电气设备进行检修、保养,确保泵站运行状态良好,提前清理了雨水口垃圾,疏通雨水支管,确保行泄畅通。对容易发生积水的地段、区域重点防守,在东三路与玉带河路桥、北二路与东二路、华山路与汾河路等地段设置移动泵车8台,每小时可抽排雨水11400m。对广利河、东一路水系、东营河等行洪河道进行开闸放水,降低河道水位、排空排水管线提高城市纳水排水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