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而上 冒雨而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30 08:2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步北上,受其影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7月29日出现大风降雨天气。雨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台风“烟花”的到来,一场大规模的防汛战役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打响,开发区应急管理部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隐患最大的地方、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战“烟花”。

  坚守防汛一线,无愧应急担当。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固守一线,对开发区易积水路段开展排查,对道路杂物及时清理,对堵塞的排水口及时疏通,确保“城市不看海”。对小区内高空悬挂物、排水管道、地下车库和低洼积水点等进行系统排查,及时做好整改,并走访困难独居老人,上门查看老人家中浸水情况,对需要转移的群众迅速开展转移,确保“人员不伤亡”。

  同时落实监管责任,全面防范事故。对开发区化工、工贸企业开展夜间排查、24小时驻点监管,听取企业负责人防汛工作汇报,重点查看企业防汛预案、防汛隐患自查、防汛物资准备等资料,现场查看涉及忌水物料的装置、仓库情况,现场查看企业重点防汛部位情况。要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范工作,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值守,对防汛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强防汛排查,及时消除防汛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