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苑社区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会

2021-09-06 17:4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全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社区和谐发展,9月6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苑社区开展“石榴花开黄河口 团结奋进心向党”少数民族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分别从社区管理队伍、社区制度机制、社区服务平台三个方面,多维度、多角度介绍了社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少数民族居民代表进行了交流。随后,少数民族家庭代表结合自己民族特点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发言,代表们表示,感谢社区理解、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以及在就业、医疗、子女上学等方面给予的帮助与支持。并为社区民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外,座谈会中通过问答形式让少数民族居民了解少数民族政策法规的相关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带头做好民族团结和社区稳定工作,珍惜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植入心中。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增进了居民对不同民族文化和习惯的了解,拉近各族居民间的感情,充分体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深厚情谊。下一步,锦苑社区将不断创新做好民族团结各项工作,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增进各民族之间感情,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营造“四邻一家亲,社区暖如春”的和谐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