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 全方位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09-07 15:2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自国家和省市部署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积极谋划“三主动”,全力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连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人员正在走街串巷对公共服务设施、危险化学品以及自然灾害承灾体等进行点位核查和面状信息的绘制,确保调查对象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系统中定位精确。为做好普查工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把“质量第一”的理念贯穿始终,按照“谁调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数据质量责任制。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一级主管江坤向记者介绍:“我们在清查及普查工作全过程,采取‘日报+周报’、部门推进会、周总结会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开展工作,同时对各部门、园区、街道开展了清查培训,明确分工,形成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人联系卡,对相关填报单位每周组织2次协调推进会,对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迅速反馈,确保正确录入。”

  为做好普查工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成立普查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相关工作。针对普查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先后召开两次大型全区性动员部署会暨专家培训会、一次专项培训会、六次专题调度会,研究推进风险普查工作,全力确保普查工作稳步推进,针对内业调查表格填报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赵香君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9月底前完成整个应急系统的灾害普查工作,10月底完成所有行业部门的普查工作,力争提前完成我区综合风险普查任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