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兴盛社区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讲座

2021-09-08 18:0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预防电信诈骗安全防范意识,9月8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兴盛社区邀请社区民警王金斌开展“预防电信诈骗 筑牢安全防线”讲座,近30名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社区民警王警官针对目前社会上比较高发的诈骗类型、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预防电信诈骗牢记“四要四不要”、紧急止付方法等几个方面的反诈知识进行讲解。并提供了简单易学、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一是天上不会掉“馅饼”,二是不要点开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二维码,三是树立安全意识,如遇冒充“熟人”要求转账、自称网购平台客服询问验证码,甚至是直接承诺短期投资即可获得高额返利等相关网络信息,告诫居民要高度警惕,保持头脑清醒,要记住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及时报案,如有疑问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向在场的参会人员进行示范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兴盛社区将持续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把反电信诈骗普法工作落到实处,营造“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